2020年湖南省“体能训练房”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0/11/19 13:14:51

         11月4日至6日,为期3天的2020年湖南省“体能训练房”教练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本届培训班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湖南省体能训练协会承办。 

  “体能训练房”项目是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合作组织实施的“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针对的对象是省内办学条件相对落后、训练器材和设施比较匮乏的县级体校,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基层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促进我省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该项目于2015年开始实施,惠及学校34所。

  本届培训班由湖南省体能训练协会邀请国防科技大学体育系王童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范运祥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蒋国乐副教授三位重量级老师授课。湖南省体能训练协会,是由湖南省从事体能(含体适能)训练、教学、培训、研究、推广、体能训练文化传播的专业机构。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女士以《抓住建设体育强国契机 共谱体育事业美好明天》为题讲话,讲话指出现在正是体育工作者的春天,今年9月,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政府主导作用,深化具有中国特色的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现在特别重视青少年的成长,强调要深化具有中国特色的体教融合之路,为打造体育强国指明了方向,为体育工作者创造了机会。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讲话

  本届“体能训练房”教练员培训班是首次举办,目的是希望为基层的教练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培养出更多的好苗子,向专业运动队输送优秀的人才,在赛场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据悉,今后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也将根据国家政策、最新体能训练的研究成果等每年举办培训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