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体育局2022年“华菱湘钢之夜”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获颁“湖南省竞技体育工作特别贡献奖”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2/1/5 11:18:53

       1月5日晚,湖南省体育局2022年“华菱湘钢之夜”迎新晚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等领导以及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项目中心负责人,学院相关领导、师生及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出席。晚会上,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被湖南省体育局授予“2021年湖南省竞技体育工作特别贡献奖”。作为本次颁奖晚会的冠名单位,华菱湘钢与一直鼎力支持湖南体育事业的中联重科、茵浪体育、优冠集团、舒华体育受邀作为湖南体育事业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晚会。

       本次晚会以“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为主题,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奖励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同时,鼓舞斗志、凝聚力量,鼓励各中心、学院全体运动员、学生向优秀榜样学习,牢记为国争光、建设祖国使命,在新奥运、全运备战周期开启的2022年,提升运动员、教练员荣誉感和责任感。

       晚会开场,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致辞表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科学谋划、全力推动下,全省体育事业在建设体育强省的 “十四五”开局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2022年是“十四五”时期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全省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认真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通过奋斗,厚植湖南体育事业新发展阶段的底色,提升湖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体育智慧、体育力量……

       随后,晚会文艺演出在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舞动青春》中拉开帷幕。之后,由各运动管理中心、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以及省体校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上演—《湘军魂》、《精忠报国》、《五星红旗》、《灯火里的中国》……一首首爱国歌曲、一幕幕精彩演出,不仅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增强了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在校师生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勇前行的决心与信心。

       2021年是竞技体育大年,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相继举行,体育湘军也在大赛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晚会上举行的2021年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及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上,共有58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被授予“2021年奥运会、全运会突出贡献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39人。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被授予“2021年湖南省竞技体育工作特别贡献奖”。

       颁奖仪式后,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向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雷小锋、伤残贫困运动员代表递交了15万元资助金。本次晚会上给予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奖励金共计81万元、捐赠伤残贫困运动员资助金共计15万元,全部资金均由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向社会募集得到。

       前不久,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系列活动在三湘大地上掀起传承体育湘军精神的热潮,人民群众对体育湘军关注和支持的热情空前高涨。而本次晚会通过对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特别贡献单位的表彰,促进了体育系统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辟湖南体育事业新天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