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暨捐赠仪式在长举行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19/7/9 12:45:29

      7月9日上午,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议暨支持湖南体育事业捐赠仪式在省体育局举行。会上,产生了基金会新一届的理事会成员并通过了基金会新的章程,中联重科和湖南体育产业集团进行了捐赠仪式。

李舜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中联重科捐赠仪式

省体产集团捐赠仪式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省政协港澳合侨和外事委员会原主任孙青乃,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卫国,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敦南,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谭鸥,奥运冠军王明娟、龙清泉、向艳梅等,以及基金会各理事及代表出席了活动。省民政厅和省体育局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谭鸥做《助力体育公益 筑梦健康湖南》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她表示,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12年来,累计筹集资金上亿元,严格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引导社会力量发展我省体育事业的服务作用,在支持运动队的建设、运动员训练保障、激励优秀运动员、关爱伤残贫困运动员和贫困地区体育设施基础建设上,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我省体育事业更好地发展。

      杨卫国表示,在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取得良好工作成绩,2015年至今,基金会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信用社会组织”。下一步,要推动基金会朝着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公信力强、社会影响大的新型体育公益组织的目标迈进,为加快发展我省公益体育事业、建设体育强省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李舜指出,基金会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开拓进取,自身资金实力得到显著增强,项目质量获得显著提高,对于体育公益事业的贡献也得到明显提升。省体育局将把支持基金会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推动基金会在新时代下进一步做大做强。他希望各理事单位今后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湖南体育事业发展,并为基金会的发展多出良策、献良计。

      此外,我省奥运冠军龙清泉以基金会理事的身份发言。他表示,做为一名新时代的运动员、两枚奥运金牌得主,他深深懂得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是成千上万次重复训练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更因为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的身后离不开党和国家对运动员的大力培养,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特别是中联重科见证了他2008年、2016年两届奥运会的辉煌。基金会给运动员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他就深受其益,现在他作为基金会的理事亦将尽全力为湖南体育公益事业献计献策,奉献自己的爱心。

       今天的会上,与会嘉宾再次见证了企业与湖南体育的携手合作,中联重科和湖南体育产业集团2家单位向基金会分别进行了捐赠仪式,共筑湖南体育新辉煌。据了解,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省民政厅、省体育局的大力关心和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的支持下,已逐步成长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推动力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