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碟世界杯总决赛 老将刘英姿在大雪中夺金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09/9/19 18:28:46
       继十一运会为我省射落首金后,38岁“高龄”的湘籍名将刘英姿再展神勇状态,11月1日在北京结束的2009年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飞碟项目总决赛女子多向飞碟项目的角逐中,她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发挥稳定,以84中的成绩为中国射击队夺得09世界杯总决赛女子飞碟多向金牌,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里拿到的第一枚世界杯总决赛金牌。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是国际射联每年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由每年度各分站赛排名靠前的选手参加。刘英姿和小将陆星妤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飞碟多向比赛。

  当日,北京突降大雪,气温骤降,大部分选手的发挥都受到了天气的影响。刘英姿则表现稳定,在决赛中顶住了来自斯洛伐克选手什特费采科娃的压力,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最终以100靶84中的成绩获得冠军。什特费采科娃在决赛后半段的表现依然出色,夺走银牌。铜牌的获得者是北京奥运会冠军、芬兰选手努梅拉。中国选手陆星妤在决赛中出现了几次失误,总成绩72中只排名第六,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