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选手徐诗霖2比0横扫对手夺得青奥会网球女单冠军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12/9/19 18:39:27
        在8月24日晚进行的南京青奥会网球女单决赛中,16岁的湖南运动员徐诗霖以6比3和6比1力克白俄罗斯选手莎玛诺维奇,成功问鼎女单冠军,为中国军团拿下一枚宝贵的金牌。
  “徐诗霖目前已经在国家体育总局以湖南运动员的身份注册,2014年开始代表湖南出战各类网球比赛。”谈到这位我省今年重点引进的运动员,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在继李芳、陈莉,包括彭帅之后,湖南女子网球或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1998年出生在广东中山的徐诗霖,目前WTA排名第466位,世界青少年排名榜上名列第13位,是中国头号青少年女单选手,在前不久的温网杀入青少年女单八强。
  由于爸爸打网球的缘故,徐诗霖3岁就扛起了网球拍,2006年前往美国尼克网校接受培训。后因学费昂贵,来到迈阿密的“美国国际网球学院”继续网球之路,6年后重返国内网坛,一跃成为同龄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者。
    本届比赛,她连胜四场仅丢一盘。她的决赛对手莎玛诺维奇出生于1997年,在青少年排名第12位,在WTA排在第378位,今年共收获两个ITF女单冠军,取得19胜2负的不错成绩。徐诗霖在本次比赛的晋级过程中,先后击败了6号种子和4号种子等高排位球手,夺冠可谓实至名归。
     由于下雨的缘故,当日比赛被推迟了一个多小时。在首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徐诗霖和对手莎玛诺维奇开球之后都非常紧张,前4个发球局全部互破,最终还是拥有主场优势的徐诗霖率先走出怪圈,并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轻松了很多,徐诗霖开始尝试更有侵略性的进攻,虽然伴有不少失误,但在场面上牢牢压制对手,最终以6:1锁定胜局。 
  “李娜追求的,就是我所追求的!”青奥会夺冠后,徐诗霖也有了更多的目标,近期是要拿大满贯青少年组的冠军,远的当然就是和李娜一样,“排进前十、拿大满贯冠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