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男篮因欠薪被停赛一年 篮协掏红牌CBA剩17队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10/9/19 18:27:03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中国篮协今天公布,云南红河男篮被剥夺参加下赛季CBA联赛的资格,有条件保留2010-2011赛季的准入资格。这是CBA球队由于经营不善所受到的最严重处罚,这意味着下赛季CBA只有17支球队参加。

  据篮协官员介绍,云南队上赛季经营不善,导致拖欠运动员、教练员工资,造成了重大的负面影响。联赛结束后,俱乐部运营完全处于停滞。根据相关部门的审查,红河俱乐部已经不具备参加新赛季的能力。

  篮协表示,鉴于红河俱乐部的创办者和重大利益关联方云南省红河自治州州政府的请求,云南队2010-2011赛季的注册资格被有条件保留。前提是:必须在今年12月19日前解决欠薪问题。

  同时,篮协允许云南男篮队员新赛季临时转会,目前已有五人已经转会至其他球队。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之前表示,如果云南队被停赛,新赛季CBA不会增加任何球队,这意味着,下赛季CBA只有17支球队参赛。

  在CBA历史上,球队被剥夺参赛资格的事并不罕见,2004年,由于奥神拒绝放孙悦参加国青队集训,篮协剥夺了奥神参加2004-05赛季CBA联赛的资格,随后奥神宣布退出,前往美国征战ABA联赛。

  不过由于拖欠薪水而对球队禁赛,这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云南男篮2004-05赛季升入CBA,当年他们就在主帅吴庆龙的率领下,闯入了季后赛半决赛。短暂的辉煌后,云南队就迎来了多事之秋,先是吴庆龙辞职,随后连年爆出欠薪传闻,上赛季该队排名倒数第二,由于欠薪,球员一度酝酿罢赛。

  在休赛期间,韩志昆曾有意卖队,甚至被篮协掌门信兰成当作收购对象推荐给了NBA骑士队股东黄健华,但后者最终选择了入股吉林队。今年9月,云南当地媒体的一则报道,更让云南队陷入绝境,报道称云南红河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被拘捕。目前不知道红河州政府的介入能否让球员拿回拖欠数个赛季的薪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