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圆满闭幕 李克强出席闭幕式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12/9/19 18:40:13
      青春梦想没有终点,奥运光芒永不褪色。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8月28日晚在南京圆满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闭幕式。
  在过去12天里,来自五大洲的3700余名运动员在这里比拼技能、交流文化、收获友谊,为南京这座文明古都镌刻下新的奥林匹克荣耀。江苏省和南京市践行“青春、共享、融合、节俭”的办会理念,出色的组织服务工作赢得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国际社会的好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123名运动员在本届青奥会上表现出色,他们在赛场内获得了37枚金牌、13枚银牌、13枚铜牌,在赛场外参加了组委会安排的20项文化教育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对历史与现代、人生与世界的理解和认识。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时称赞本届青奥会的组织工作完美无缺,树立了可持续赛事组织的优秀典范,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参会人员在这座古老、现代而充满活力的城市感受到家的温暖。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