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举重比赛收官日 全运冠军祁希慧再夺金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09/12/11 18:32:31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12月11日结束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我省22岁的全运会冠军祁希慧毫无悬念摘得金牌。这是举重湘军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
  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并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在刚结束的世锦赛中,而中国小将孟苏平当时获得铜牌,该级别的头号人物、韩国“国宝”张美兰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并夺冠。本次比赛中国派出十一运会冠军、中国小将祁希慧出战,而韩国名将张美兰则没有出现在东亚运比赛中。
  在当日下午的决赛中,全运会上崭露头角的祁希慧几无对手,抓举举起125公斤、挺举150公斤并以总成绩275公斤顺利夺冠。韩国李熙率落后19公斤位居次席。日本的岛本麻美以总成绩253公斤获得第三名。
  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中,中国队共出战13个项目,获得8金4银1铜。来自湖南的4名选手杨炼、龙清泉、李萍和祁希慧则在各自级别比赛中全部斩获金牌,展示了超强的实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