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贫困地区青少年足球梦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15/9/19 14:01:01

      2015年5月22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妇联、湖南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联合主办的“同一世界足球•雪佛兰”启动仪式暨湖南省足球捐赠仪式足球捐赠仪式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市场营销事业部部长Sharon Nishi,OWPP亚洲主管Rachel Haig,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主任林卫国,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亚玲,湖南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张敦南,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书记、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及岳阳市相关部门领导,奥运冠军王明娟、世界冠军李敬、世界冠军伍湘梅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支持贫困地区中小学校体育课程的开展,促进中国贫困地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One World Play Project(OWPP)、杰克•布鲁尔基金会合作开展“同一世界足球”项目,将向中国部分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的中小学校捐赠十万个由雪佛兰品牌赞助的特制足球。特制足球使用寿命长且耐损耗,特别适合在山区或足球场地设施条件落后、不完善的学校使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赠予牌匾

     项目启动仪式选择在体育基础好、体育人才辈出的湖南,也得到了省体育局、湖南省妇联、湖南体育发展基金会、湖南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湖南体育发展基金会、湖南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负责湖南地区一万多个捐赠足球的具体分配工作,受益群体覆盖湖南近50个贫困区县。仪式上,嘉宾和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为167所贫困学校赠送了足球,将有30余万在校学生受益。

湖南体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现金给贫困学校

    “同一世界”足球项目,与刚刚出台的《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中所提到的“夯实人才基础”、“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不谋而合。相信未来这些足球可以像爱的种子、欢乐的种子、梦想的种子一样,生发在孩子的心中,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可以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尽享和拥有足球运动所带来的欢乐和梦想,书写自己的人生传奇。

    “同一世界”足球项目已先后在175个国家开展。有超过三千五百万孩子因此受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作为该项目在中国的唯一受赠方,在湖南、浙江、新疆、内蒙古、河南、贵州等多个省、自治区的贫困偏远地区开展足球捐赠活动,预计受益青少年将至少达三百万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