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3/11/7 9:33:32

深化主题教育、守初心践初心

  11月3日,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中共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赴湘阴县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性修养,同时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



追忆峥嵘岁月、感悟红色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地点为湘阴县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原中共湖南省委机关(秘密机关)由湖北汉口迁回湖南的第一站,中共湖南省委旧址——湘阴“徐正兴宝号”。



  中共湖南省委旧址位于湘阴县文星镇三井头社区东正街10号。1929年9月至1930年5月,原中共地下湖南省委机关秘密办公地,省委由汉口迁回湖南的第一站。省委机关租用该栋房屋,开设“徐正兴宝号”商铺,下层饭馆,上层旅社,省委机关以此为掩护,开展地下工作,指导全省革命运动。

  由于湘阴靠近湘赣苏区,又是湘鄂赣和湘鄂西苏区的结合部,便于指导工作,1929 年 10 月上旬省委机关迁入湘阴县城。省委机关迁到湘阴以后,在这里连续工作了 8 个月,省委的各项工作均有很大起色,湘阴迅速成为省委指导全省革命运动的中心。省委在湘阴工作了8个月,召开了多次会议,健全了组织机构,举办了干部培训班,创办了半月刊《出路》,发展领导全省近6000名党员开展工作。


筑牢党建堡垒、强化使命担当

  在随后的党课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谭鸥向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强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本次中共湖南省委旧址的参观中,我们可以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所以支部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贯彻落实好“强党性”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四个必须”,在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中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学思践行感悟思想伟力、凝心聚魂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中共湖南省委旧址和支部书记上党课,让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我党往昔艰辛的革命历程,让所有人都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组织观念和群众观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