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0/9/19 14:16:54
      为促进我省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能力,推进社会组织评估工作,11月17日上午,湖南省社会组织评估会议暨负责人培训班在长沙华悦大酒店召开。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李劲夫,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自力宣读了《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对湖南省医学会等103家评估为3A以上等级全省性社会组织授牌的决定》;并向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进行了授牌和颁发证书;我基金会此次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省民政厅于2015年对部分省本级体育类、学术类社会团体和基金会等109个社会组织开展了等级评估工作。通过资格审定、实地考察、意见反馈等步骤,经湖南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审,在“湖南民政网”公示了初评等级,接受社会的监督和意见。最终,我省体育类获3A等级以上的社会团体共有32个,其中省体育总会、省羽毛球运动协会、省篮球协会、省老年体协、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及湖南体育发展基金会获5A等级。
     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是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水平、专业服务能力和自律诚信制度建设的重要标志。我基金会将在新的起点上更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更进一步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为推动湖南省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