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结硕果四助公益脱困窘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14/9/19 13:58:19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10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社会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湖南省社会组织党工委组织发起的“助学、助医、助困、助老“四助”公益活动受助仪式在邵阳市双清区黄家山体育馆举行,受助对象是双清区的30位贫困群众以及敬老院。
      以“助学、助医、助老、助困”为主要内容的“四助”公益活动,是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履行社会责任的务实之举。基金会作为省级社会组织的一员,理事会非常重视本次活动,谭鸥理事长特委托祁小红秘书长及办公室主任李薇一行赴邵阳参加活动。活动上,祁秘书长为“助老”活动受助的5个敬老院捐赠了约十万元的健身器材,其中运健达篮球架5付,运健达跑步机10台,运健达乒乓球台10台。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不单单是是湖南体育事业发展的加油者,也是社会公益事业的践行者。基金会积极响应省社会组织党工会、省民政厅的号召,与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一道,勇担社会责任、帮助困境人群,积极捐资捐物,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关爱他人,使爱心之火长燃不息!
      本次邵阳“四助”公益活动,共有26家社会组织向活动办捐赠爱心资金108万元,捐赠爱心物质价值110万元。为确保把爱心善款及时送达到困难群众手中,活动办邀请了基金会在内的8家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代表进行了现场物资、资金发放。其中双清区的一个小女孩,父母双亡,无依无靠,家境贫寒却励志坚强,得到受助的温暖后在台上满泪盈眶,非常感恩地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成绩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以下图为活动现场:

(祁小红秘书长在捐赠现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