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议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12/9/19 13:54:07

      2012年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议暨支持湖湘儿女挺进奥运捐赠仪式于6月25日在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省领导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名誉顾问陈叔红,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名誉顾问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熊倪主持。
     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劲夫宣读了基金会人事任命决定。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作2011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1年基金会在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引导社会力量发展我省体育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在省体育局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严格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引导社会力量发展我省体育事业的服务作用,面向社会筹集资金和物资共计1470万元,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50万元,圆满地完成了2011年年度目标任务。自2007年至2011年12月止,基金会共计筹集资金和物资5869万元,其中直接资助湖南省优秀运动队建设1455.45万元;开展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费用1547.65万元;资助贫困地区体育事业发展费用20万元。特别是基金会连续四年举办的“芙蓉王”杯两岸四地(港澳台湘)名人高尔夫球交流活动已成为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常年品牌赛事,在两岸四地(港澳台湘)之间搭建起促进经贸、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去年香港站比赛在钟瀚德先生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奥委会主席、香港霍英东集团董事霍震霆先生和香港中联办文体部陈亚琼副部长出席了欢迎晚宴还为比赛开球,他们对赛事给予了极高评价。基金会的各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我省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报告还提出了2012年基金会的工作任务。随后中联重科党委副书记刘驰和香港万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瀚德分别捐赠湖南体育基金200万元和100万元,为湖湘儿女挺进奥运鼓劲加油助威!会议上基金会向湖南省困难及伤残运动员发放了资助金。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民政厅、省体育局的大力关心和指导下,在港澳台及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企业的支持下,逐步成长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推动力量。今后,基金会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辱历史使命,为湖南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