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九红代表:学校体育场馆节假日应对社会开放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02/9/19 16:18:32
     3月7日,在全国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湖南团分组讨论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九红在发言中表示,为了提高全民体质,要大力兴建群众体育文化场馆,国家应该出台规定,学校的体育场馆在节假日应该对社会民众开放。

  唐九红介绍,根据2000年我省对成年人体质情况的监测结果反映,湖南省成年男子平均身高165.84厘米、体重62.80公斤,成年女子平均身高155.64厘米、体重53.71公斤,与1997年全国平均水平相比,形态较矮小,体重偏轻,体脂率较高,参加体育锻炼的成年人比例较低,特别是30岁至45岁的男子和25岁至30岁的女子参加体育锻炼的比例最少。公众体育设施不足是重要原因之一。

  唐九红建议,学校的体育设施只要硬件达标,就应该向社会开放。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已经就学校体育场所节假日对社会开放做出规定:室外体育设施要免费开放,室内设施可适当收费,标准由学校自定,但必须明码标价。政府将出钱为进校锻炼的市民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唐九红呼吁缩小城乡体育发展差距,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提速农村地区的全民体育工作,让农村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有锻炼的场所。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