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要建成体育休闲之都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14/9/19 16:28:12
     日前,记者从长沙市体育局获悉,长沙市政府将发布《长沙市体育旅游发展规划(2013-2020年)》。根据规划,至2020年,长沙将被建成为全国知名的体育休闲之都和体育旅游目的地。
  长沙市体育旅游发展未来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将长沙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体育休闲之都和体育旅游目的地,形成优势明显的体育健身娱乐产业和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为市民提供满意的体育旅游服务的同时,提高长沙市体育旅游业竞争力,实现体育旅游总产值占全市旅游总产值20%以上。为此,长沙将培育和建设“一心两核三带四板块”体育旅游功能区,“一心”即以长沙市区全域为中心,打造全国知名的体育旅游名城。“两核”即打造贺龙体育中心片区、岳麓山片区两大体育旅游核心功能区。“三带”即建设湘江体育旅游风光带、浏阳河体育旅游风光带和沩水河体育旅游风光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