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序更替 华章日新——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2024新年贺词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4/1/3 9:11:54

岁序更替 华章日新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2024新年贺词


万象更新,岁次甲辰。值此2024元旦佳节和龙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向所有关心支持湖南体育事业和我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全体理事监事、爱心人士、体育工作者和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回望2023,在这场跨越四季的漫长旅程中,我们见证了体育湘军在国内外各大赛场的荣耀时刻,也迎来了国资国企对湖南体育最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在杭州为中国队加油呐喊,也在十八洞村为村民们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我们为城市里的干部职工搭建了全民健身赛事平台,也为偏远山区和基层体校送去了运动服装和装备;这一年,我们经历的荣耀时刻,完成的公益善举,留下的美好瞬间都将汇聚成永恒的回忆,见证我们共同走过的春夏秋冬……


春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

早春三月,惊蛰吉日,万事可期。在3月6日惊蛰节气这一天,“健康湖南·荣耀三湘”省国资委和省体育局共建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国资国企全力支持湖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正式开启。国资国企参与到我省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发展中来,不仅是国内竞技体育发展理念的创新性尝试,也是体育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有力举措,将大力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贡献!

四季更迭,在体育湘军奋勇争先的道路上,印着前辈们拼搏前行的足迹;一元复始,这场双向赋能的奔赴,带给后来开拓者们无限的希望。


夏 绿树阴浓夏日长,仁心悠悠映三湘

夏草芳菲,万木葱茏,生机勃发。在这个乘风破浪的夏天,我们砥砺奋发、携梦启航,为湖南群众体育和基层体育发展划出一道向上的曲线。“2023体育基金会杯”羽毛球邀请赛,在为广大干部职工搭建强身健体平台的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广大市民关注和加入到体育公益事业之中;全国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湖南韶山站)暨省全民科学健身推广活动,在丰富基层群众百姓文体活动的同时,广泛传播科学健身知识,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暑假期间,我会还携手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向省内各县市区近50家基层体校、中小学校以及体育协会捐赠总价值约70万元的空气消毒机共计300台。同时,我会还自筹了一批总价值约100万元的运动服装捐赠给省内30余家偏远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和基层体校。

跨越绿水青山,踏遍三湘四水,播撒的是希望的种子,坚定的是理想信念,不变的是赤诚初心。


秋 金秋时节稻粮收,硕果累累喜气扬

丹枫迎秋,大地流金,国之盛世。在举世瞩目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上,27名湘籍运动员团结奋战、顽强拼搏,取得22金10银2铜的优异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展现出“体育湘军”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极大的振奋了湖南各界。本届亚运会期间,我会邀请了包括“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艾爱国在内的省内多家企业的劳模、技术骨干、基层员工代表四十余人,组成“健康湖南·荣耀三湘”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亚运助威团,分两批次前往杭州为湘籍运动健儿呐喊加油,亲历体育湘军光耀亚洲的荣耀时刻。

以梦为马未下鞍,杭州亚运的收获让我们对未来信心满满;逐梦前行再奋蹄,巴黎奥运期待体育湘军带给我们超越极限的惊喜。


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

冬日暖阳,岁月如歌,初心如磐。在这个温暖的初冬,2023年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湖南湘西站)暨湖南省全民科学健身推广活动、2023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全国总决赛、“2023体育基金会杯”老干部钓鱼比赛、省直单位足球联赛……我会组织和参与的各类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省内各地蓬勃开展。

从竞技体育到群众体育,从关注基层体育发展到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始终秉承“助力体育公益,筑梦健康湖南”的宗旨,扎实开展着各类体育公益项目。新的一年里,我们也将继续肩负着三湘第一体育公益平台的使命,努力践行公益体育精神的初心始终不变。


岁序更替

四季轮回

一起拼过春夏秋冬

一起走过2023

2024

华章日新

愿我们洒下的一路晨光

能与热爱体育的你们

和湖南体育

一起收获满天彩霞

……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4年1月1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