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湖南韶山站)|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71周年暨湖南省全民科学健身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3/6/12 11:11:07

6月10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南省体育总会、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湖南韶山站),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71周年暨湖南省全民科学健身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韶山市韶山火车站前坪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标,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王晃,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主任方旭东,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郑晓明,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以及湘潭市、韶山市相关领导及省内外多家体育机构及科学健身、运动康复领域的嘉宾和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


里约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向艳梅在仪式上向大众发出了“只有科学健身,才能强身健体;只有科学健身,才能全民健康。”的科学健身倡议。


奥运冠军向艳梅宣读科学健身倡议书


仪式上,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王晃代表主办方发言。他表示,健身科学化、运动专业化,不仅成为新时代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特点,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运动健身的新需求。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倡导科学健身理念,推荐实用的健身方法,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让更多的运动健身爱好者关注如何科学的进行体育锻炼。


王晃发言


随后,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标宣布科学健身走基层(湖南韶山站)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71周年暨湖南省全民科学健身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张连标宣布本次活动启动,出席领导嘉宾共同推杆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在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免费的国民体质测试,还特别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临床医学学士、运动人体科学博士路瑛丽和体育医院骨外科(运动医学)副主任医师、博士、硕导李伟和湖南红十字会的专家现场为市民进行科学健身指导和专业急救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为市民免费提供多项体质检测、急救培训及运动健身体验


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在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省体育总会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主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体育精神,在丰富基层群众百姓文体活动的同时,广泛传播科学健身知识,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同时,进一步激发绿色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快构建城乡均等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