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湖南 荣耀三湘”省国资委和省体育局共建战略合作 签约授牌仪式在长举行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3/3/6 22:18:25

  3月6日,“健康湖南 荣耀三湘”省国资委和省体育局共建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育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电子协议,标志着“健康湖南·荣耀三湘”省国资委和省体育局共建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言,湖南省体育局龚旭红、姚震、罗跃龙、张连标、傅力强,湖南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等领导及相关企业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熊倪强调:建设体育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步伐,我们必须跳出传统观念与模式,以更加开放、超前的思维来谋划竞技体育发展,并以此为带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全方位协调发展。此次省国资委与省体育局达成共建战略合作,国资国企参与到我省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发展中来,不仅是国内竞技体育发展理念的创新性尝试,也是体育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有力举措,也将为新时代企体融合发展提供参考范本。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育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电子协议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


  肖文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体育事业发展,张庆伟书记、毛伟明省长多次就湖南的体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国资国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重要支撑,体育事业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国资国企将全力支持和参与湖南体育事业发展,未来,企体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随着我省体育资源市场化进程的加快和竞技体育成绩的提升,将不断提升体育活动的商业价值,也将为省属企业品牌推广提供更多机会。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与高水平运动队多方面合作,彼此赋能、共同进步,大力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湖南省国资委和湖南省体育局领导以及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共同为参与此次共建战略合作的企业颁授了荣誉牌匾。据悉,此次湖南省国资委与湖南省体育局达成共建战略合作,由湖南省体育局授权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全程负责协调与执行,促成了湖南钢铁集团及旗下湘钢集团和涟钢集团、中联重科、湘煤集团、湖南高速集团、湖南轨道集团、湖南农业集团这8家优秀企业参与到高水平运动队的共建,与11支省属运动队及2个群众体育项目开展共建合作,合作周期至2026年,覆盖2023年杭州亚运、2024年巴黎奥运会及2025年大湾区全运会。此次共建战略合作,不仅是湖南体育对国内体育发展理念的一次突破和创新,也是湖南体育在探索中国式现代化体育新道路上的一次大胆尝试,在助力湖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必将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