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体育中心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2/9/19 18:51:21

    湖南省第九届运动会将于2002年在湖南省益阳市举行,为了将这届运动会办成高水平的运动会,使全省人民看到益阳人民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进步和城市建设的新面貌,益阳市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到了本届运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中。益阳人民一定能够把湖南省第九届运动会办成具有一流体育场馆、一流服务质量效率、使运动员在体育竞赛和精神文明获得双丰收的体育盛会。让全省人民满意。 
    本站工作人员2000年11月12日有机会到益阳,目睹了益阳体育中心的建设景况,现将部分内容介绍给关心湖南体育的网友们。
    益阳体育中心,是益阳市人民政府为承办2002年第九届湖南省运动会,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在朝阳开发区兴建的大型综合体育设施,也是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分赛场和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
    益阳体育中心四周紧靠城市道路,即东为龙州路、南为玉兰路、西为康富路、北为梓山路,东、西、北三面均为宽60米的城市干道,梓山路、康富路为城市绿轴的林荫大道。中心场地占地面积390亩(26公顷),东西长700米,南北宽360米,加上周围新建道路50%的用地,中心总用地面积497亩。中心场地呈西南-东北走向的丘陵,地面原始高差达30余米。规划建设的主要建筑为一场三馆,即容纳20000人的体育场、5000人的体育馆和综合训练馆、游泳馆,还有露天游泳池、跳水池即相应的集散场地、停车场、管理服务设施和室外健身活动场地。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总建设投资约1.6亿元人民币。
    益阳体育中心建设工程的项目法人公司为益阳体育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隶属朝阳开发区管委会领导。规划方案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担纲建筑总设计,全部建筑安装工程由湖南中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湖南和天建设监理公司承担工程监理。
    益阳体育中心建设工程于1999年底破土,2000年4月20日奠基开工,计划于2001年底建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