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1/10/24 11:28:59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2021年10月24日,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湘阴县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员日活动,通过凭吊烈士英魂、参观学习陈毅安同志纪念馆等形式,缅怀革命前辈和烈士功绩,接受党史教育和红色革命精神洗礼,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


   


      基金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抵达湘阴烈士陵园后,首先步行经过一条“党史步道”,步道两侧分别是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会议的发展历程和记录,每一次会议都代表一段重要历史节点,基金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谭鸥理事长的带领下,一路看一路思考,重温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的光辉历程。

 


党史步道

      

    在谭鸥理事长和祁小红秘书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边走边看,瞻仰了任弼时、陈毅安等先辈在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通过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无不深受感染和震撼。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革命先烈在湖南革命战争中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认真参观学习中


      在陈毅安烈士纪念馆里,大家了解陈毅安烈士光辉的革命历程,学习了他立志救国、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敢为先驱、有勇有谋的斗争精神。正如彭德怀元帅对陈毅安烈士的评价“生为人民,生的伟大,死于革命,死的光荣”,他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大家将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为公益体育事业积极奉献、奋勇拼搏。

 




认真参观学习中


      活动最后,基金会理事长谭鸥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镌刻在灵魂深处,要把任弼时、陈毅安的烈士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人生品格,努力为推动湖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前合影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参加主体党员日活动的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与“助力湖南体育,筑梦健康湖南”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基金会“湖湘体育公益第一平台“的使命和责任。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