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赛事魅力无限 全民健身点燃冬日激情 ——2021“体育基金会”杯羽毛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1/11/21 11:26:48

      11月21日,由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全民健身赛事2021“体育基金会杯羽毛球邀请赛在湖南省体育场羽星羽毛球馆顺利举行,来自省内的12支单位代表队伍和近100名运动员、教练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比赛。

原定于88日“全民健身日”举行的本次比赛是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群众体育赛事,比赛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健康湖南的主题展开,因疫情影响延期至11月举行。

      赛场上,来自各支队伍的参赛队员们英姿飒爽,彰显运动之美和健康之美······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各路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赛场下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本次比赛采取“五羽伦比混合团体赛制,在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华菱集团和建设银行湖南分行闯进了最后的决赛。决赛中,两队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赛进行得非常的精彩,在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最终华菱集团以总分10554战胜了建设银行湖南分行,夺得了本次比赛冠军。

      闭幕式由湖南著名主持人伟翔主持,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副理事长、湖南天福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喻光武,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唐辉,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祁小红,湖南省体育场书记伍湘梅,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晓丽、吴新立出席闭幕式并为参赛获奖队伍颁奖。

      比赛结束后,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不但切磋了球技、加强了单位间交流、增进了友谊,更是丰富了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的内涵、激发出内心爱党爱国爱企的激情与热情。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表示,今年9月基金会刚刚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7-2020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举办本次赛事的初衷就是希望在国家和人民群众对全民健身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的大环境下,发挥基金会的力量和优势,积极引导企业和民众广泛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来,进而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推进健康湖南建设。

      谭鸥理事长表示,希望本次“2021体育基金会杯羽毛球邀请赛作为众多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赛事中的一部分,能够充分发挥羽毛球爱好者群体和参赛企业的影响力,实现以点拓面带动全民健身的作用,从而激活体育社会组织内生动力,进一步拓宽体育赛事市场推广渠道,积极搭建全民健身交流平台,也希望所有参赛队员能够将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进取精神运用到助力企业、社会事业高质量建设和发展中,凝心聚力,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拼搏,持续推动湖南体育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