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筑牢基础 全力助推基层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举办2021年湖南省体能训练房教练员培训班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1/11/19 11:23:34
       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资助,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体能训练协会协办的2021年湖南省体能训练房教练员培训班11月25日至27日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湖南省体能训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涛,湖南省体能训练协会专职副主席兼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童,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祁小红,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湖南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王奎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近40所基层业余体校校长及教练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王童教授首先对授课专家团队和课程进行了介绍,新晃侗族自治县体校校长张文信代表参训学员进行表态发言。最后,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发言并做开班动员。谭鸥强调,本次培训班已经是连续第二年举办,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是希望让身处基层的体育教师能够更加科学高效的使用训练器材,接触最新的青少年体能训练理论知识,了解和掌握先进的体育教育和训练理念进而提升基层学校管理人员、指导人员和教练员的综合能力。谭鸥还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要提高认识,增强培训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任务,扎扎实实地投入到培训学习中;严肃纪律,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培训,特邀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以及湖南省体能训练协会的多名专家和专业体能教练为学员授课。课程设计紧扣青少年体育教育和体能训练,举行了《青少年体适能训练特点》、《青少年运动风险筛查与运动损伤防护》、《青少年体适能教学中的方式方法》、《关于青少年体适能训练的多样性与专项化融合问题》等多场专题理论讲座及《青少年耐力、灵敏训练基础与实操》、《青少年力量、速度训练基础与实操》等多场实操课程。本次培训实操课程的场地和器材由舒华健康中心提供。本次培训的授课专家团队均为湖南省体能训练协会成员,该协会是由湖南省从事体能(含体适能)训练教学、培训、研究、推广、体能训练文化的相关机构和体能训练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学者组成,是湖南体能训练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全封闭式管理,所有参训学员均不得私自外出。为了丰富课余生活,建立和谐愉快的培训氛围,主办方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在课余时间组织参训学员开展了趣味体能比赛,让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增加了互相间的交流,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点赞此次培训,认为不仅强化了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开阔了思路,还提升了工作方法、增进了各地基层体育教师间的交流和沟通。他们表示,将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助推基层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

项目介绍
    “冠军摇篮”体能训练房项目是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合作组织实施的“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中的一部分。针对的是湖南省内办学条件相对落后、训练器材和设施比较匮乏的县级体校。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基层青少年体能训练工作,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促进我省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截至2021年,接受该项目捐赠的学校已经达到40所。
相关内容